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轻芝士蛋糕  

2015-11-13 23:56:14|  分类: 美食品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士补钙,我喜欢芝士蛋糕的细腻美味,却不喜欢太甜。尝试了很多次,最后总结出如下配方。

轻芝士蛋糕

配方

黄油50克,低筋粉90克,玉米淀粉30克,白砂糖80克(微甜口感),鸡蛋中等大小4个,奶油奶酪(我用的马斯卡彭)250克,牛奶120克。(8寸盘配方,6寸盘配料按此配方的60%调整)

制作方法:

1、  用分蛋器将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砂糖分成两部分;

2、  蛋白部分制作:将柠檬汁一小勺或白醋(几滴)加入蛋白中打成鱼眼状,然后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干性发泡,放入冰箱中待用。

3、  蛋黄部分顺序:奶酪打至顺滑,加入蛋黄和砂糖搅拌至完全均匀,再加入牛奶和黄油(黄油放在小碗中放入温水隔水融化)搅拌均匀,其后加入混合并过筛的底筋粉与玉米粉,用橡胶刮刀拌匀。

4、  烤箱调至160度,预热10分钟左右。

5、  冰箱中取出打发的蛋白,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翻拌,直至完全拌匀。

6、  将蛋糕糊震去泡沫,倒入烤盘,将表面刮平。

7、  用锡纸包裹烤盘底部放入盛水的烤箱(或将烤盘直接放在瓷盘上),水浴法烘烤。

8、  160度烤70分钟左右至蛋糕表面金黄,冷却架上放凉即可。

轻芝士蛋糕 - 凤凰 - .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