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2014-01-17 21:47:36|  分类: 美食品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然在一个女孩手机里看到了双色十字形的棋格饼干图片, 便打定主意一定要自己做出来。

    在网上搜了制作方法, 调整了配方中的黄油和糖粉的用量(原配方黄油为80克, 糖粉为60克),使之既美味又健康。如果希望饼干更酥更甜, 可以使用原来的用量。

    原本单一图案的棋格饼干, 在我的发散思维下, 变成了各种各样的造型与图案,印证了那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老话。

棋格饼干(参考分量:90块)

配料:

 白色面团 低筋面粉160克 黄油60克 糖粉40克 鸡蛋25克 
 棕色面团 低筋面粉160克 黄油60克 糖粉40克 鸡蛋25克 可可粉20克
  

另备适量鸡蛋液作粘合剂

烘焙: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烤12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冬季可将容器放入温水中使黄油变软)后加入糖粉慢慢搅拌均匀即可,不要把黄油打发。

2、再分两次加入鸡蛋液搅拌,鸡蛋与黄油完全混合均匀即可。

3、低筋面粉(另一个面团包括可可粉)过筛后,倒入黄油糊里。用橡皮刮刀拌匀,使面粉和黄油完全混合,成为面团。

4、如面团较软,可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左右更易操作。

5、不同色面团擀成一厘米厚面片,用蛋液粘合后切开即可。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制作好尚未烘焙的饼干块)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双色的饼干不仅能做成棋格, 也可以有变化无穷的图案。)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还可以做成心形、圆形,将几块拼成一块,原本还有揉成雨花石图案的先吃掉了,没拍下来。)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棋格饼干,你喜欢那一款?中间正方形的十字棋格饼是原版, 其它是我的发挥与创意。)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可以将多个十字交叉的棋格饼拼起来, 过程并不复杂,需要的只是一些耐心与时间。)
创意无限的棋格饼干 - 凤凰 - .
 (上图 饼干大荟萃)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