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可可香蕉蛋糕  

2014-01-13 19:38:27|  分类: 美食品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我参照网上资料做了香蕉蛋糕,对方是做的玛芬(Muffin,一种小圆蛋糕,也称英式松糕),我用的是长条形面包模,因而修改了成分用量。做出的香蕉蛋糕还算美味,但不够松软。

    我又在网上搜到一个美国人做的香蕉蛋糕配方。

    以下就是那个美国分享者的12-14人份,9X13寸盘(23X33cm),353华氏度(摄氏180度)烘烤35-40分钟的香蕉蛋糕配方:

 245克中筋粉(普通面粉) 75克无糖可可粉 400克细砂糖 1又1/2茶匙泡打粉
 1又1/2茶匙小苏打 1/2 茶匙盐 2个大鸡蛋 240克香蕉泥
 半杯(120毫升)牛奶 1杯(240毫升)水 半杯(120毫升)色拉油 1又1/2 纯香草精

    这老美配方中的用糖量真把我吓了一跳,整整一碗,400克也太不健康了!我在美国吃的蛋糕都是甜得发苦的, 为了更好的口感和健康,也根据自己有的材料, 我把她的配方做了调整。

香蕉蛋糕配方(12-14人份):

 300克中筋粉 30克无糖可可粉 80克细砂糖 1又1/2茶匙泡打粉
 1又1/2茶匙小苏打 少许(约2克)盐 3个鸡蛋(约145克) 2只香蕉(约250克)
 250克(1小盒)牛奶 半杯(120毫升)水 75克玉米油 
      

制作步骤如下:

1)首先在中筋粉(White all purpose flower普通面粉)中加入可可粉后过筛,再放入细砂糖(因为减少了原配方中可可粉的用量, 为了增加棕色,我用了80克红糖。红糖容易受潮, 所以我直接将它放入120毫升水中加热融化,放凉待用。如果是白砂糖,可直接加入面粉中)。再加入泡打粉、小苏打和盐,将以上成份用勺子拌匀。

2)鸡蛋搅匀后加入压好的香蕉泥,牛奶,水,玉米油搅匀。

3)将(2)的液体加入(1)的固体中,用橡胶刮刀拌匀。搅匀后的面糊较稀是正常的。

4)将面糊倒入烤盘,放入烤箱的中下层烘烤40分钟左右,看见中间部位坚固,按压不塌陷,或用牙签插入中间取出后是干净的即可。

可可香蕉蛋糕 - 凤凰 - .
 (上图 我用起司面包模烤出的香蕉蛋糕)

5)如需在蛋糕上抹巧克力酱,可在蛋糕冷却过程中(约需1小时),用225克巧克力切碎,加180毫升融化的稀奶油,1勺(tablespoon)黄油,微波加热后的奶油倒入巧克力中, 用刮刀搅拌使巧克力融化。如果不能很好地融化, 可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小会儿,搅拌使巧克力完全与奶油融合至柔软细腻有一定的质感。然后使之冷却至室温。(我省略了这个步骤)

6)将(5)倒在冷却至室温的蛋糕上,抹平即可。
备注:
(1)夏天可在此配方中可用黄油替代食用油(不能用味重的花生油或橄榄油),冬天用味道清淡的油口感更轻柔,即便放在冰箱中冷藏后, 吃起来的口感也不错。
(2)以上分量的面糊我共做了一个八寸的心形模和一个六寸容量的起司面包模两个蛋糕。6寸模烤40分钟,八寸模烤了50分钟才完成。
(3)以前觉得香蕉蛋糕就是黑色的,网上也有不少人询问这个问题, 这次我才知道, 黑色是因为香蕉蛋糕配料中加入了可可粉。
(4)80克的用糖量适合不喜欢吃得太甜的人,如果喜欢口感更好, 可把糖的用量增加一些, 如120克。
(5)泡打粉在超市可以购得, 注意选用品质好的无铝配方。
(6)如果不用可可粉, 可将面粉用量变成330克。不用可可粉和红糖, 做出的香蕉蛋糕会是淡黄色,看得见香蕉的颗粒。
可可香蕉蛋糕 - 凤凰 - .
 
 (上图 按照新配方做出的香蕉蛋糕不仅蓬松, 而且柔软,美味可口。)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