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红豆沙包子  

2013-10-10 22:18:10|  分类: 美食品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大学的时候, 室友周末曾满是自豪地带来了妈妈包的红豆沙包子。红豆馅不是很软, 但味道不错。从那时起我就以为红豆很难煮软。
    今早离家时拿了些红豆出来, 洗净后用少量清水浸泡。晚上回家把泡好的红豆放进电饭煲, 调到烹饪豆类档煮35分钟,打开锅后看见红豆已经软烂。
    再把几乎没有多余水份的红豆放入搅拌机中搅打几十秒, 开盖后香味诱人。我把细腻的红豆沙放入不粘锅中, 加入一些食用油和少量糖不断搅拌, 粘稠后关火。
    把揉好的面团切成小块后擀成略厚的面片, 将红豆沙包进去,底下收口,用小勺背部抹了一些油在底下,以免粘锅。
    最后一步就是把包好的包子放入有热水的锅中发酵20分钟, 再用大火蒸上18分钟(估计十五分钟就行了, 我担心没熟, 多蒸了几分钟。)
红豆沙包子 - 凤凰 - e
 (上图  第一次做的红豆沙包子,Yummy!)
备注:第一次做包子,馅放得不够足,包子中间出现了空档,下次要适当增加馅的用量。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