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十万个为什么  

2013-09-04 23:36: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 我的大脑十分活跃,脑子里随时都会涌出无数个问题, 总是有十万个为什么。

   睡觉的时候, 我会想明天如果要将冰皮月饼做成不同颜色, 该用什么天然色素完成呢?

   在家的时候, 我会想如果能自己做个蛋卷冰激凌就好了,该怎样做,怎样配料才美味呢?

   坐在公交车上, 我会想今天到办公室该怎样安排工作计划才能节约时间,事半功倍呢?

   走在路上, 我会想这个季节到哪里才有最美的景色,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才最安全呢?

   路过一家服装店, 我会想今年流行什么颜色,该怎样搭配,什么款式最适合自己呢?

   看见一个美术用品商店, 我会想要不要买些油画颜料回家, 开始画第一幅油画呢?

   看见鸟儿在追一只小小的白色蝴蝶, 我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心想难道鸟儿会吃蝴蝶?

   看到一群路人停在路上茫然无措,左顾右盼。我会想他们是不是迷路, 需要帮助呢?

   在餐馆用餐, 我会想这菜做得真好吃, 我怎么没有想过这样配料,这样烹饪呢?

   在相馆拍照, 我会想用什么样的姿势才显得更自然、更真实,更美丽,更优雅呢?

   ......

   如此活跃的大脑, 常常让我自己都难以掌控,不知所措。好在这么多的为什么, 最终都有了答案。


   而给与我这些答案的, 不是小时候看的那几本《十万个为什么》, 而是拥有成千上万人智慧的网络。

   网络对于我这个什么都喜欢问个为什么的人来说, 就是随时能找到, 从没不耐烦,且有问必答的好老师。真要好好感谢发明了网络的人,以及无数在网络上贡献自己的知识、见解和智慧的人。

   或许这些人中,也包括常常在空间写几句想法和做法的我们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