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行走塞罕坝——犒赏  

2011-10-15 00:1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犒赏

第五天:早上3点50起床,4点半又出发了。目的地:东沟。

凌晨起床后,掀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空。雨是停了,但天上没有星星。我有点担心,不知天气会是怎样的, 又会像昨天下午一样阴云密布,电闪雷鸣吗?

再一想,管它呢,出门在外,多看到一点风景就多一份收获。下楼后,和那对北京夫妇一起登上车,不过感觉车里很冷。

四周依然黑漆漆的,车开出不久,车窗上就出现了雨点,雨刮不停摆动着。在一处像是道路入口的地方转向,从水泥路驶入了草原小道。车从小河中淌过,左右颠簸地在草原上穿行着。雨刮器摆动的速度越来越快,周围没有一丝光亮、寥无人烟的大草原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行进。

几分钟后,坐在司机旁边的北京男人突然说话了:“雨会不会越下越大,我们会不会困在里面出不来了?”,车里很静,没人搭话。男人停顿了一下继续说:“看来是我们做决断的时候了,我们要继续前行还是返回呢?”

我悄悄对先生说,“我不回去,我要去东沟”,先生悄声说:“你不能这样,回去后你再悄悄对司机说,我们单独包他的车。”

顾及那对北京夫妇的感受,我选择了沉默。于是小李带我们返回了宾馆。车刚停稳,小李生气地发话了:“请把上午的车费结了!”

那对北京夫妇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许他们认为及时返回了,路上只有一二十分钟的行驶时间是不会收费的。但当他们听清楚了小李的意思后,北京男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尴尬地转头问我们,你们觉得怎样,要不要继续出行?”

终于轮到我说话了,我说:“不管刮风下雨我都会去,我不想千里迢迢赶到这里,却在酒店里浪费掉一整天。”

北京男人说,那好,我们就再返回东沟吧。小李老大不乐意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发动了汽车,走了一段水泥路,再重新拐进了草原小路。在小路入口,我们看见好多自驾越野车想进去,却被一位30多岁的女子拉着绳子阻拦,说给钱也不让进!

雨还是在下着,我在车灯的照射下,看见两个晃动的物体出现在草原上。我喊着:“停一下,那是什么!”

小李减速停车,这下我看清楚了,是两只美丽的白鹤!他们正在路边的小水塘中嬉戏。我赶紧拿出相机,谁知还没按动快门,白鹤就飞走了。感觉太遗憾了,但我感觉自己进东沟的决定是对的。能在草原上看见白鹤,说明这里的生态不错,后面的风景会更美。

我们很幸运,因为有小李开车,才得以从小路进入,去看那些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的绝色美景。路上,那对北京夫妇没有说话,是刚才的尴尬还在延续?还是有了隔膜就很难沟通?

这时,我看见车后不远处闪着车灯,是三辆越野车在向我们靠近。

我对那对感觉心情非常紧张的北京夫妇说:“看,后面有人来了!”

妻子转过头去,看见几辆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他们内心的那种掩饰很久的紧张情绪才突然消失不见。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进到沟里不久,乌云中露出了一丝红色。难道是日出?果不其然,太阳钻了出来向我们问好,我开心地笑着。小李停下车,我取下相机选景拍摄,北京夫妇也露出了难得的轻松。

我离他们越来越远,发现路边有没见过的棕红色的树,旁边还紧挨着亮黄的桦树,强烈的对比十分明艳。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北京男人在远处叫着,“走啰走啰!”我一边回答“来了!”,一边快速地向远处的车跑去。

小李载着我们继续前行,车爬上山坡,又转了几个弯。十几分钟后, 我们来到一块四周都是彩林的开阔地带,赤橙黄绿的树木让我们眼花缭乱,那些图片上曾经见过的彩林一下都失去了颜色。我们如痴如醉,不断地按下快门,留下树和山的美景,也留下自己的足迹和身影。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虽然光线依然不佳,但这样的景色足以让我们震撼了,心想康熙真有眼光。

我心想,如果不能把见到的都真实地拍下来,那就好好享受一番吧。环顾四周,想像当年康熙在这样的地方骑马狩猎,清风拂面,彩霞满天,是何等神仙般的享受。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看不见日出和太阳就不开心的北京男人喊的最多的几个字就是“走啰走啰!”,但当他每次喊完后,就会再埋下头不停地拍着。哈哈,是不是很有趣呢?所以当他喊的时候,我根本不加理睬,也是继续埋下头拍着。

手拿十分专业配置的男人,他妻子手上只有个三千多元的相机。但她在丈夫的熏陶下,也懂得了构图,拍出来的照片真不错。她还常常劝丈夫,说没有日出和太阳也没什么,那些摄影书上的好作品,很有多都不是日出,阴云密布也能拍出好照片啊。

行走塞罕坝——犒赏 - 凤凰 - 凤凰的博客

东沟的美景,一定是上天对我的坚持和不懈努力的犒赏。

 

从东沟返回驻地途中,北京男人接到一个电话,听口气好像是有什么重要会议要他赶回去参加。我想他下午肯定不会再来了。不过北京男人这次很沉稳,没有任何反应。

到了酒店,我对先生说北京男人可能会取消下午的行程,如果我们单独包车,就更自由了。

果然,刚进房间不久,有人敲门。先生开门与来人说了些什么,关门后对我说北京夫妇下午不去了,他把钱交给我们一起付。

我听了很开心,这样下午我们就可以再去北沟,弥补一下第一天的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